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召开2021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4 10:1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月23日,定安召开2021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政法重点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江伟青,副县长王礼玲,县人民法院院长宋长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孜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县2020年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政法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政法战线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在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抓各类风险防控、推进全县平安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陈创禄指出,新的一年,各级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这条主线,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优环境等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定安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创禄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加大防范化解风险力度,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提升法治保障、服务海南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在保护生态环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工作上主动作为。要对黑恶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完善考核督导体系,积极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要织密织牢社会治理安全网,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创新基层基础工作,构建“大平安”格局。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司法为民,加强制度改革建设及集成创新,全力配合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落细,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下大力气抓好政法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铁军,切实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