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筑牢校园交通安全 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3 15:4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月22日春季开学第一天,县交管大队组织民警分别深入辖区定安中学、实验中学、城南中学、县一小、县二小、县三小等学校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根据各校学生年龄特点,结合“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从提升学生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随意横穿马路、过马路时追逐打闹、骑自行车时将手离开把手、骑行时攀扶其他车辆、扶手并行、乘坐电动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等有危害性行为的交通安全知识。

期间,宣传民警还根据学校所处地理位置实际,重点围绕文明行走、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进行针对性地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争道抢行、在道路上追逐打闹、攀爬车辆及道路隔离设施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学生们不乘坐农用车、三轮车和拼装、未检验不具备安全性能的机动车辆。叮嘱学生们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做一名懂安全、识安全、践行安全理念的交通参与者。

同时,宣传民警向学生们派发了佩戴安全头盔、车辆有盲区等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告诉学生们将所学到的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提升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率。

接下来 ,交管大队将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继续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降压涉学生交通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