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李开文调研农业产业、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1 09:3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深入岭口镇、翰林镇、龙门镇、雷鸣镇等地调研农业产业、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副县长盛占武参加调研。

“总共种了多少亩?”“产量怎么样?”“产出的大米口感如何?”……在岭口镇杂交水稻基地,李开文走进田间地头,俯身查看水稻长势,详细询问水稻种植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不时进行现场指导。李开文要求,要大胆尝试、创新,扩大种植规模,实现杂交水稻规模化种植;要往高端前沿方向发展,提高产品产量的同时也要注重质量;农业部门要加大指导力度,助力特色水稻产业发展。

据了解,岭口镇封浩村委会铁坡洋先后分别引进由袁隆平院士主持、海南省农科院组织实施的“双季亩产3000斤超千优号水稻新品种选育与配套栽培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和由著名水稻专家符致波主持的“香黑糯、景观黑糯、范紫糯和缅甸红糯等优质特种水稻”项目。两个项目规划种植60余亩,目前已经全部插秧完毕,进入生长阶段。

李开文还前往翰林镇加州鲈鱼养殖基地,调研水产养殖产业结构调整情况;到龙门镇里沙塘村南丹肚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度情况;到雷鸣常年蔬菜基地,调研“菜篮子”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李开文都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并给予指导。李开文强调,要将农业与旅游业结合起来,做好农业产业周边的景观打造,既能种植,又可以旅游观光;要科学统筹,强化管理,围绕市场需求,不断扩大规模,形成规模化发展,走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