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2-20 09:2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月19日,定安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听取各镇党委书记等就基层党建工作所做的专项述职,并进行公开测评。

县委书记刘峰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钟国深莅临指导。

会上,10个镇党委书记或负责同志,以及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委“两新”工委书记或负责同志对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述职。

刘峰松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全面融入“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定安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还比较薄弱,基层党员队伍结构不优,村集体经济薄弱,少数单位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作风顽疾尚未完全根除等与自贸港建设不相适应的问题和不足。

刘峰松要求,各党(工)委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工作理念,做到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重点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矛盾难题亲力亲为解决,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按照“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的原则,围绕“一年补短板、两年抓突破、三年树品牌”的思路,以“12345”工作法为抓手,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队伍专业化、责任精准化、治理精细化、党建品牌化。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有力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把此次述职评议会上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做好整改,确保全面落实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还对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镇党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级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