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活力新定安·追梦新时代丨定安各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县“两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02-09 11:5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月4日,县“两会”落幕后,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学习会议,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县“两会”精神热潮,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全县“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和干部群众心中。

龙门镇

2月5日上午,龙门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全体镇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及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长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精神,解读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并部署安排了村“两委”换届、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两会”是共谋发展、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为龙门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结合各村实际做好村情大调研,摸准摸透每个村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应对措施;要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源头排查和重点摸排,建立台账实现疫情防控的“有迹可循”,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龙门荔枝、冷泉阉鸡等当地特色产业实际情况,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做好产业规划,构建可持续的产业发展长效机制。

富文镇

2月5日,富文镇召开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暨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全体镇干部、各村(居)书记、各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县委经济会议精神及县委刘峰松书记在县人大十五届七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书记指出,县“两会”和县委经济会议为定安“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明方向,全体镇干部要紧跟全县工作步伐,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为定安全面融入“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贡献富文力量。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两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上来,结合富文发展实际,围绕“三区一轴多点”城乡联动发展格局,谋划建设富文生态康养小镇。要加大宣传力度,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把“两会”精神传达下去,迅速掀起县“两会”宣传、学习的热潮,争做推动定安高质量发展的“有心人”。要主动对标对表,从疫情防控常态化、关爱弱势群体、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农村卫生整治、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谋划好村级换届工作等7个方面作出详细部署,做到身体力行。

翰林镇

2月5日上午,翰林镇组织全体镇干部传达学习县“两会”、县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县十五届七次会议、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和县纪委全会精神,并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竭尽全力,确保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要充分发扬敢闯敢拼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毅力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脚踏实地,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着力重点,找准发展措施,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为“十四五”起步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学深悟透全县“两会”精神、县纪委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与县委县府要求和“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会议精神在全镇上下落地、落实;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敢于突破困难,啃硬骨头,助力产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