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首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0-12-29 10:1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2月28日上午,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定安县首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要求,定安科学制定接种工作方案,分人群分批分时段科学有序安排接种工作。

记者在疾控中心接种点看到,接种人员在候种区排起了长队,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详细登记接种人员的相关信息,受种者签订预防接种知情同意书,按照规范实施接种,接种员在接种单上签字确认,并引导受种者到留观区进行留观;留观区安排医务人员对接种后的留观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并告知每一名接种人员接种后的留观时间,留观区出口处专人核实留观时间并签名确认放行。预防接种全程配备专门医疗保障组和救护车进行应急救治服务保障工作。

据介绍,全县共设置4个新冠疫苗预防接种点,分别是县疾控中心、仙沟卫生院、龙门卫生院和龙河卫生院。根据定安医疗资源及接种对象分布等情况,定安第一批3000剂次新冠疫苗全部安排在县疾控中心临时接种点接种,优先安排接种人群为18至59岁的冷链食品装运、交通运输业从业人员,医疗卫生机构、公安、武警、消防一线工作人员及因公、因私出国人员等重点人群,其他3家预防接种点所有预防接种工作者均集中到疾控中心接种点进行观摩学习并安排参与实地问询、登记和接种工作,为下一步启动其他预防接种点的新冠疫苗接种奠定基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后续会根据疫苗的分发情况,相应启动其他3家预防接种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定安县首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0日,第二针次接种时间截止日期2021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