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2020年健康中国行活动走进海南定安

发布日期:2020-11-29 09:4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28日,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健康中国行活动走进定安县雷鸣镇山地村。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陈建洪,副县长官珅,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于传龙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陈建洪、官珅、于传龙及县卫健委负责人为“2020年健康中国行走进海南暨山地村创建健康促进村启动仪式”牌匾揭幕,陈建洪宣布创建健康促进村活动正式启动。

陈建洪指出,“健康中国行”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部署,全国范围开展的大型健康促进活动,重点围绕贫困地区开展健康宣传活动,为贫困地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高贫困地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健康促进场所的打造对于居民健康素养的提升有着较大的促进作用。定安县雷鸣镇山地村启动“健康促进村”建设,也展现了定安各级政府对贫困村居民健康的重视。希望雷鸣镇山地村在打造健康环境、促进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形成的工作中,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保障山地村村民健康,为海南贫困地区健康促进工作提供经验。

官珅表示,省卫健委作为省派定点帮扶单位,始终坚持以健康扶贫为抓手,大力开展健康促进行动,借助自身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健康义诊活动25场次,惠及群众1200余人次。同时协调定安相关部门,帮助山地村修建农村卫生室、环村路、农村厕所等基础设施,扶持贫困户发展农业生产,让山地村一改从前的困景,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正是他们的支持和争取,才有了这次创建“健康促进村”的宝贵机会。

据了解,活动还邀请省肿瘤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及雷鸣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给农户们进行义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