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脱贫攻坚丨定城镇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美太村专场开市

发布日期:2020-11-27 09:4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26日,由定城镇、县供销联社联合举办的定城镇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美太村专场活动,进一步架设消费扶贫供需桥梁,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

当天上午,记者在扶贫集市现场看到,贫困户们带来的百香果、豆角、木薯、地瓜、鸡、鸭等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各个摊位前挤满了前来购物的市民、游客和帮扶责任人,场面十分热闹。

“我今天带了五只鸡过来,总共卖了300多块钱,收成还不错。”潭黎村贫困户王梅兰说道。

“今天参加消费扶贫活动,既买到了称心的产品又帮助了贫困户,感到非常开心。”帮扶单位中国移动公司员工张青伟说道。

除了丰富的农副产品外,集市上还有美太村的“特产”龟苓膏,产品一上架便被抢购一空。

据介绍,为扩大农户收益,更好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2019年美太村在引进30亩百香果种植后,还引进“龟”养殖。

 “美太村主要发展养龟产业和百香果产业,通过长短结合去发展并扩大,下一步将进行整村规划,通过加大宣传乡村旅游,带动产业发展。”中国南海研究院驻美太村干部沈家辉说到。

有东西买,还有东西可以看。在消费扶贫活动现场,主办方还搭设“脱贫感党恩 致富谋发展”书法作品展,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

 “此次消费集市,旨在化解疫情对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定城镇美太村脱贫攻坚中队长陈明昌说道。

据介绍,自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以来,定城镇鼓励各帮扶单位、爱心企业、帮扶责任人积极参加“春风大行动”“爱心消费扶贫月”集市活动。截至目前,该镇扶贫农副产品销售额164余万元。同时,定城镇主动搭建团购进机关、消费集市、定点认购“三大平台”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群众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