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雷鸣镇山地村脱贫之星王蕃武:脱贫路上“不等不靠不要”

发布日期:2020-11-26 16:3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脱贫不等不靠不要,用双手才能创造美好生活”。雷鸣镇山地村贫困户王蕃武在政府的帮扶下自力更生,通过发展黑猪养殖业脱贫摘帽,他也被评为定安县2020年度创业脱贫致富之星。

记者来到王蕃武家时,他正在养猪场里给猪喂饲料、清扫猪圈,忙得不亦乐乎。王蕃武告诉记者,这是他的工作常态,每天几乎都要花上半天的时间在猪场里忙活。

今年35岁的王蕃武是雷鸣镇山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母亲身患重病,加上4个孩子的教育开支,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生活变得十分困难。“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了不让家人继续过这种捉襟见肘的日子,王蕃武决定改变现状,靠养猪脱贫。

2017年,王蕃武建好简易的猪棚,购入10余头猪,开始了他的养猪生涯。然而一开始的路并不好走,猪场里的猪开始出现感冒、流鼻涕等症状,这让缺乏养猪经验的王蕃武慌了手脚,赶紧联系帮扶干部让其帮忙邀请畜牧站技术员为他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

“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为我解决了许多技术上的难题。”王蕃武说。

有了专业的技术支持指导,王蕃武边养殖边摸索,积极参加镇政府举办的养猪技术培训班,慢慢地积累了不少养猪经验,第一年王蕃武就靠养猪收入3万余元,顺利实现了脱贫。

不久,尝到养殖甜头的他又扩大养猪规模,建起了100平方米的猪场。2019年至今,王蕃武共养殖了50头猪。在帮扶单位省卫健委的帮助下,他成功售出34头猪,实现年收入20万余元。

除了养猪,王蕃武还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养鸡技术培训班,并在政府的帮扶下饲养了800只阉鸡,目前已经全部销售出去,收入5万余元。

“非常感谢政府对我的帮扶,我会继续脚踏实地,不断丰富自身的养殖经验,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下,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看着如今的脱贫生活,王蕃武斗志十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