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龙门镇大效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路灯点亮村道 村民告别“摸黑”出门时代

发布日期:2020-11-25 18:1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夜幕刚刚降临,龙门镇大效村委会岭脚湖村、大水村、莲塘村村道边32盏太阳能路灯同时亮了起来。“以前一到晚上,村里漆黑一片。现在路灯亮堂了,晚上出行很方便,真得感谢驻村工作队,他们给咱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啊!”岭脚湖村脱贫户苏子桑高兴地说,路灯不仅温暖了群众的心,更点亮了群众心中的希望和信心。

据了解,今年疫情过后,大效村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该村还有3个自然村主干道还未安装照明设施,晚上漆黑一片,村民晚上外出办事、生活休闲很不方便,安装路灯成为群众最急、最盼、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于是工作队决定利用乡村振兴工作队经费5万元,为3个自然村安装路灯。由于路灯的安装费用超过驻村工作队工作经费,工作队另外协调镇委、镇政府投入3万元,支持该项目开展,32盏太阳能路灯方得以顺利安装。

“这下好了,现在村道都亮起来了,回来晚了也不怕。”岭脚湖村77岁的脱贫户苏严兴感慨道。

大效村驻村工作队长廖之东表示,驻村工作队一直以来都在关注村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主动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争取为民办实事、好事。截至目前,大效村驻村工作队共为该村安装太阳能路灯52盏,协调中国联通定安县分公司安装方舱基站一部,信号覆盖2公里,配合有关部门硬化了2500多米环村道和生产道路,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道路亮化、硬化、美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