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到定城、雷鸣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算好收入账 宣传好典型 实现“三连胜”

发布日期:2020-11-26 18:1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25日,县委书记刘峰松到定城、雷鸣镇部分“十二五”“十三五”贫困村,就脱贫攻坚、党建、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荣,副县长颜永豪参加调研。

在定城镇平和村,雷鸣镇石锦村、北斗村、山地村,刘峰松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村村情村况、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现状、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的情况。

刘峰松指出,石锦村、北斗村要结合当地自然资源、历史人文、生态环境等优势,因地制宜选择特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重点产业培育发展。积极引导能人回村创业,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定城镇、雷鸣镇要从实际出发,有效整合资源、项目、资金,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在脱贫户吴维松、陈美梅、王蕃武、吴乾富家中,刘峰松详细查看每一户住房情况,询问家庭收入、产业发展、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刘峰松强调,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最后阶段,唯有用心、用情,才能“啃”下最后的硬骨头,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实现“三连胜”。帮扶责任人要做细做实入户核查,和脱贫户一起算好收入账,确保每户主要经济收入渠道和来源线上线下一致。要认真总结,加强宣传,全面梳理各镇、村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既要宣传好的做法与成效,又要宣传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发挥导向作用,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