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四个专项”行动丨龙门镇里沙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里沙塘村开启“美颜滤镜” 提升村庄整体形象

发布日期:2020-11-17 16:0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龙门镇里沙塘村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干部、村民开展村庄主道绿化美化行动,给里沙塘村开启“美颜滤镜”,提升村庄整体形象,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美化绿化行动经里沙塘驻村工作队协调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建设的。绿化美化的地点是106乡道入村主道,长2.8公里,所种植的品种为芒果树,计划将种植近1000株芒果树,每株芒果树苗价值约200元。

当天上午,伴随着随着挖掘机轰鸣声,绿化美化行动正式开始,挖掘机扬起铁臂将村道两旁的杂草清理干净,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拿起扫帚和铁锹对全村道路两侧、农户房前屋后以及卫生死角处进行集中清扫,全村上下热潮涌动,每个角落都有劳动的画面,大家齐心协力扮靓美丽乡村。

村民们纷纷表示,建设美丽乡村以来,里沙塘村有了很大的变化,村道、池塘、房前屋后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比以前干净多了,生产生活也舒心。

“完善环境硬设施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根本,解决环境治理的问题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之举。”龙门镇委副书记、里沙塘村驻村工作队长吴棉表示,工作队将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培养村民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加强环境卫生治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壮大乡村产业,让农民的生活富起来,村庄环境好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