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开展2020年琼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4 10:2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0月13日,由省旅文厅指导,省群众艺术馆主办,县旅文局、文化馆,海南华文博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琼剧进校园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举行,该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国家一级演员林川媚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带领学生们深入探讨琼剧戏曲的唱、念、做、打,通过音乐化的对话和舞蹈化的动作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巩固他们对戏曲四功的知识运用。随后,众多琼剧表演者纷纷上台表演《春草闯堂》《红色娘子军》等琼剧片段,赢得学生们接连不断的掌声。

据介绍,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美学的重要体现,凝聚了仁、义、礼、智、信的价值观,海南琼剧发展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它记载着海南历史文化发展的脉络,是一部活态历史。

据了解,自2020年起,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开始招收初、高中琼剧特长生,本届共招收琼剧特长生高一3人、初一10人。此次琼剧进校园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学生核心素养,引导学生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基本国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民族自信心,培养审美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戏曲的兴趣,感受传统戏剧文化的魅力,传承传统戏曲文化,做戏曲文化的传播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