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垃圾分类进校园 争做环保小卫士 定安开展2020年乡村学校青少年宫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1 16:1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0月10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明办、县教育局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承办的“花开童年 绽放美好”2020年定安县乡村学校青少年宫交流展示活动第一站,走进翰林镇中心学校,活动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动静结合、寓教于乐,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小朋友学习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100余名学生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主持人奥博的引导下,运用颜料和画笔共同制作“我观察到的生活垃圾”为主题的绘画作品,把在生活中看到的垃圾融入到作品中,积极表达自己争当“环保小卫士”的信心。

在互动环节,“中药渣属于什么垃圾?”“猪脚饭的骨头属于什么垃圾?”“尘土属于什么垃圾?”带着这些环保问题,海口市爱尚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主任林大委及志愿者以“讲解+游戏”的方式为同学们一一解惑,引导学生们分辨垃圾的种类,教育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养成分类的好习惯。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通过游戏卡片,模拟分类投放、飞行棋辨认垃圾种类。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此活动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工作要求的一项举措。也希望通过一系列有趣、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课程,让学生们树立‘垃圾分类要从小做起’的理念,从而带动家庭、带动身边人、推动社会,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花开童年 绽放美好”2020年定安县乡村学校青少年宫交流展示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定安县龙河镇、富文镇等多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开拓乡村少年眼界见识,引导农村未成年人从小种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点亮孩子们的多彩童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