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名伶汇古城 琼韵唱中华 琼剧名家演唱会在定安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20-10-08 09:2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大雨狂来风更紧,望孤灯,心悲切,忆往事,泪盈盈……”10月7日晚,随着一段段经典琼剧唱段在沿江公园广场响起,琼剧爱好者期盼已久的“名伶汇古城 琼韵唱中华”琼剧名家演唱会正式拉开帷幕。当晚,陈素珍、符传杰、林川媚、黄庆萍、吴多东、韩海萍、刘秀蓉等十多位琼剧名伶亲临现场演唱琼剧经典曲目,为广大戏迷们奉献了一场琼剧盛宴。

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海国、邱德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冬,副县长官珅出席演唱会现场。

当晚,沿江公园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琼剧名家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悲伤忧愁的演绎,牵动着现场四千多位戏迷的心。《百花公主》《搜书院》《汉文皇后》《春水浇桃花》《卖胭脂》等21个经典琼剧唱段轮番上演,不仅让前来聆听的戏迷一饱耳福,还引得台下不少戏迷跟着哼唱。当琼剧名家唱到精彩处时,现场叫好声、掌声经久不息。

“作为一个琼剧戏迷,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这些琼剧‘大咖’,今天能近距离看到他们的表演,真是太棒了!”特地从海口赶来的琼剧戏迷甘英说道。

与此同时,琼剧名家演唱会还开通了现场直播,多个平台可全程观看,让无法到现场感受琼剧魅力的戏迷在线上也能一饱耳福。此次活动从预告到开演,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均受到了省内各地琼剧戏迷的关注和一致好评。

当晚,县琼剧团表演的《琼剧唱美食》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今年端午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定安创新宣传方式,创意策划《琼剧说定安》等精品短视频系列,受到群众广泛称赞。此次现场表演的《琼剧唱美食》就是源自《琼剧说定安》精品短视频系列之美食篇。

此次活动由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活动旨在展示海南传统琼剧文化艺术的同时,弘扬定安独特的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定安“琼剧之乡”品牌,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