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政协调研组到龙门镇开展基层协商议事调研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3 15:5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有事好商量,为民谋实事。”这是9月22日上午县政协调研组到龙门镇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调研培训时强调最多的话题。

当天上午,县政协主任科员王家春率调研组,就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情况到龙门镇开展调研。在听取龙门镇相关负责人汇报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后,调研组代表县政协对龙门镇协商议事会议的流程和相关内容作详细的培训和指导。龙门镇委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乡贤代表共20余人参加调研培训。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龙门镇冷泉阉鸡基地、冷泉阉鸡品牌营销中心、风安家禽配送中心、定安康盛槟榔种植合作社,实地调研龙门镇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产业发展成果,并对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进行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海口市、三亚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亮点视频,围绕协商民主谁来议、协商民主议什么、协商民主如何议等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会议宣布成立龙门镇政协上下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将里沙塘村委会设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村,探索开展基层协商议事工作。

据介绍,基层协商民主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对加强和改善党对基层的领导,保证人民群众广泛持续深入的政治参与具有重要意义。基层协商议事要聚焦镇委镇政府及村(居)委会的中心工作,努力创造有事好商量、协商找政协的民主协商环境,做好与相关方面协商的衔接,最大限度发挥人民政协协商平台作用,探索出一条“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础协商民主实践之路,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