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李开文调研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2 15:4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 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到部分镇,就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协副主席、新竹镇委书记陈小燕参加调研。

李开文先后来到龙湖、雷鸣、新竹等镇的“菜篮子”常年蔬菜基地,了解基地蔬菜种植品种、生产技术、市场供应等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叶菜的长势,与当地农户亲切交谈,了解农户在基地的工作情况。

李开文对雷鸣镇、新竹镇“菜篮子”常年蔬菜基地通过采取推动蔬菜种植面积上规模,做到长期有效供应,并解决附近农户务工的做法表示肯定。他鼓励基地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提升蔬菜品质,做大做强“菜篮子”产业,在确保县内供给的同时,积极支援海口农产品供给。

李开文强调,“菜篮子”工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各镇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县里任务分工,保证种植面积有效精准。县农业农村局要建立科学规范有效的蔬菜种植补贴制度,充分调动农户积极性,提高蔬菜自给率。要谋划好蔬菜基地运作方式,建立与农户共赢的合作模式,切实提高蔬菜生产能力,保障蔬菜常年有效供给。

在北京广坤鑫垚投资有限公司采矿点、富文金矿治理修复项目现场,李开文仔细查看生态恢复和生态环保情况,听取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整体规划及下一步工作汇报。

李开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对于出现的环保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绝不手软;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守住环保底线,按照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的原则,加快技术升级,确保整改到位。

当天,李开文还来到新竹供水厂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概况、项目征地拆迁及项目前期工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早日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