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暨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09:4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月20日,定安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暨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大会,动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定安“十四五”期间高质量超常规发展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保障。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副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各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全县共700余人参加。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定安县党政机关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等四项基本办事制度的通知》《定安县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暂行办法》《定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四个专项”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县委组织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发展和改革委员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定城镇分别就抓好营商环境和推进重大项目作表态发言。

刘峰松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定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营商环境好不好,直接体现定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站位高不高、定安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的意志与能力强不强和定安满足全县人民美好生活期待的宗旨意识与服务情怀深不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清醒认识定安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确看待定安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成绩与不足,全面转变干部作风,全方位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刘峰松强调,要抓好思想能力提升,把思想认识抓到位、服务意识抓到位、服务能力抓到位,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要抓好体制机制建设,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建立健全完善的工作体系和政府服务运行机制,制定科学的行动计划,构建“审管分离”运行机制,全力打造为民服务的高效营商环境;要抓好作风建设,全面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结办制、事后总结制和要事专报制四项基本办事制度,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要抓好督查考评,对照《定安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十条》及各项考核评价指标,列出清单,逐项逐条补短板、抓落实,以督查考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以专项监督检查保障定安营商环境逐步变好;要抓好社会环境治理,不折不扣落实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推进“四个专项”行动,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环境,强化公开透明的法治保障,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会上,刘峰松还对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及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要继续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和储备明年的项目建设,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头;要坚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四个专项”行动,明确生态环保属地责任,严格落实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确保定安全域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抓好落实整改,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李开文就省政府创一流营商环境“六要六不准”内容进行传达,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当前工作,以高标准的站位来认识定安创一流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和能力;要树立诚信的政府形象,围绕“六要六不准”要求,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还邀请了海南大学教授王芳进行授课。王芳结合个人工作经验、经历和典型案例,解读了海南省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价等方面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