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开展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暨“扫黄打非”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09:4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月14日、17日,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暨“扫黄打非”知识普及活动先后走进雷鸣镇同仁村委会和龙门镇龙拔塘村委会,来自当地学校约60名学生参加活动。

在同仁村委会农家书屋,来自雷鸣镇中心学校的教研员洪达伟以“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为主题,辅导同学们要从小做一个爱读书的、快乐的、有责任心的、珍爱生命的人,在书的海洋里寻求知识,在妙言诗花里寻找人生方向。

在龙拔塘村委会农家书屋,县融媒体中心主播方良从爱父母、爱生活、爱祖国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要用行动把爱表达出来,只有付出,传递“小爱”才能汇聚荣耀祖国的“大爱”,同时她围绕“爱上朗诵”主题内容亲身示范朗读,带领同学们充分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和展现朗读的风采,从而爱上阅读,在阅读中把农家书屋作为第二课堂。

活动现场,县“扫黄打非”办负责人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扫黄打非”知识、“绿书签的意义以及如何辨别正版书与盗版书,引导他们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不浏览不健康的网络,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定安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和两家农家书屋赠送图书以及绿书签,希望为农村孩子送去书籍的同时,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阅读习惯,促进身心健康。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将在其他农家书屋陆续开展,旨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少年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让青少年在快乐读书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自觉抵制和远离盗版、侵权出版物、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