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县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16 09:3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六届人大代表和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以实地走访考察、查阅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定安产业扶贫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刘峰松、梁源富、陈创禄、张国胜、王昌孝、王佳、陈海燕、王春香等省六届人大代表以及吴清雄、吴坤江、王岩、李庆荣等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副县长颜永豪汇报了定安县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围绕产业扶贫、民生问题等踊跃发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提出,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突出政策导向,加大龙头企业及致富带头人扶持力度,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自身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在面对面倾听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刘峰松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是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的关键时期组织和开展的,所取得的调研成果将为定安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重要的监督、参考和促进作用。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研究和吸纳相关意见建议,科学谋划农业产业发展方向,切实做好企业的指导服务工作,实时跟进发展进度,及时解决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动定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建设,营造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在“十四五”规划中,要充分听取多方意见,做到问计于民、科学编制,不断调整和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和困难,同时希望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紧紧围绕“一城两山一湖”特色核心资源,为构建“三区一轴多点”城乡联动发展格局提供智力支持和舆论引导,为助力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扛起定安担当。

梁源富指出,代表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一城两山一湖”特色核心资源,构建“三区一轴多点”城乡联动发展格局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和作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突出工作重点,拓宽工作渠道,提高工作实效,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实现定安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创禄表示,此次调研对推动产业发展、完善经营主体管理体系以及“十四五”的科学规划都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逐项梳理汇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技术指导,切实研究落实整改措施,使产业扶贫良好效益得到充分发挥。

当天,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定城镇深田三角梅产业项目基地、龙湖镇文头岭香草田园共享农庄、龙湖南科食用菌有限公司、海南鑫美兴隆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认真听取产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规范化建设管理运行、发展效益、带动脱贫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