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全力开展抗旱复耕工作 全县新增水稻插秧2万余亩

发布日期:2020-08-12 11:2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给海南带来“及时雨”,一定程度缓解了定安田地的旱情。连日来,全县各镇抓住有利时机,采取有力措施,抓紧开展复耕作业,全县新增水稻插秧2万余亩。

8月11日,记者在雷鸣镇石盘坡村看到,位于该村水湶坡片区的80余亩水稻已经全部完成插秧,部分农户在田间地头正忙着清除稻田旁边的杂草,收拾整理用过的插秧板。

“近几个月旱情严重,对村里农业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原本育苗15天就可以插秧的水稻,因为干旱导致田间缺水,插秧时间比往年推迟了一个多月。”石盘坡村“两委”干部游小叶告诉记者,因为缺水,石盘坡村一些农户的水稻育苗时间甚至超过2个月,远远超过正常育苗时间15天。台风“森拉克”给该村带来强降雨,田里的积水达到耕种要求,村民赶紧抢抓时节栽种第二季水稻。

目前有农户担心,由于插秧时间的延误,导致水稻生育期变短,影响收成。雷鸣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张宗民表示,该镇农业服务中心下一步要指导村民复耕以后怎么保管好秧苗,设法保持水量。同时,至少每个月向农户发送两次农情情况,到各村指导农户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全力挽回因干旱造成的损失。

据悉,今年4月份以来,定安迎来了罕见的高温少雨天气,各地干旱情况严重。县农业农村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农业生产灌溉用水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当前防旱抗旱措施指导意见的通知》《当前农作物防旱抗旱指导性意见》等,指导各镇抓好农业生产、病虫害防治和农业灌溉用水保障等工作,并要求各镇深入排查汇总,帮助群众解决抗旱抢种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