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16 15:2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15日,县委书记刘峰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研究定安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委常委李忠山、符气和、郑晓冬、陈明永、李昌奋、张伟、卢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政协主席欧东顺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刘赐贵7月13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听取定安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传达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2020年度全省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上的授课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在2020年度全省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上的授课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并审议了《定安县2020年集中开展纪律教育活动方案》。

刘峰松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实施具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全力抓好抓实防汛救灾以及抗旱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当前县内出现的高温干旱问题和群众用水需求,结合实际需求开展全面排查摸底工作,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抗旱保民生。近期即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各镇、各部门切不可掉以轻心,要扎实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防抗台风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顶层设计,从事前、事中到事后,建立完善一系列联动反应机制,确保及时反应、科学处置,降低乃至消除突发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和减少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危害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以此次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为契机,将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不断推动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刘峰松要求,要加强相互之间的协调协作,努力形成统计工作的合力,切实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作为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自觉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重大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政治任务来抓;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授课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结合定安实际,通过开展纪律教育活动,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纪律好的干部队伍;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担当、忠诚履责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