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省人社厅调研组到富文镇调研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4 11:2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3日,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丽芳率调研组到定点帮扶单位富文镇大里村,就产业发展、就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县委书记刘峰松,县政府副县长官珅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大里村粽子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建设、生产、经营、管理、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扶贫车间建设之路。

调研组指出,扶贫车间是实现脱贫的重要手段之一,是解决贫困户就业、帮助其增收的重要措施,要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加大对扶贫车间的支持力度,鼓励吸纳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扶贫产业中来。

随后,调研组还前往大榜村、中村、冯沙村等地,就相关村庄综合活动广场、户厕改建、休闲活动广场等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要求,省人社厅驻村干部要与当地职能部门统筹协调,高标准规划乡村建设,协调抓好村级产业发展,做好环境综合整治。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突出群众主体,充分发挥群众的作用,让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

刘峰松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在扮靓乡村、突出特色上做文章,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并充分利用拆除旧房、危房的石头资源进行提升改造,在保留历史记忆的同时,有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大里村要积极借助省人社厅的力量,争取省人社厅政策、资金、人才智力等支持,集中力量打造定安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培训就业率,确保贫困群众实现就业,稳定增收。

当天,调研组还在大里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帮扶单位、镇、村干部介绍大里村脱贫攻坚、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