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举办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6-19 09:4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6月18日,定安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培训会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南附楼举行。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政协主席欧东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会邀请了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级审计师王生辉为大家进行培训。他以《从审计视角看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现状和思考》为题,从经济责任及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重点风险、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现状及思考等方面,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细致、切合实际的解读。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对做好当前和今后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财经纪律观念和经济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切实提升经济和廉政风险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结合干部管理和监督的需要,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跟进在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全过程;要务实创新,积极探索建立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考核体系,细化审计工作流程,规范领导干部经济决策行为、经济管理行为,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加快推进定安各项社会经济工作更好发展。

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目标,深入分析研究,与时俱进抓好定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凡涉及到重大资金的使用、重大事项的决策,一定要亲自过问、亲自把关,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要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和自我防范,严格规范从政行为,采取新手段强化规范审计工作,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定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