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七一”临近 定安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2020-07-01 09:2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游客穿梭在红旗间,或合影留念,或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七一”即将到来,定安红色旅游持续升温,许多党员来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

6月29日上午,琼海市中原镇新华村委会的党员们来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参观学习,他们当中有80多岁的老党员,也有20多岁的新党员。正式参观前,40位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山不藏人人藏人”、两度保存革命火种、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故事。

“此次参观学习很震撼,我们在聆听讲解、观看视频、互动体验中接受了一次生动且深刻的党性教育。”该村21岁的新党员王小灵今年大学毕业,正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此次党性教育之行,让她深受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想起入党的初心,而一个个党内政治生活历史故事、重大历史场景,让我进一步了解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的脉络,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守党的纪律,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仅6月29日当天,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就迎来了10个参观团队。该园园长王学广告诉记者,临近“七一”,想预约前来参观的团队不少,“七一”前后的预约已全部排满。在接待党员前来参观体验的同时,纪念园也注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提前预约、分时接待、错时入馆,每个团队控制在40人以内,每天限制接待人数300人,并且要求参观人员入馆前测体温,并在参观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除了团队,还有不少市民趁着周末和端午假期组队到母瑞山参观游玩。

6月27日,距离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展馆约4公里的红军潭,迎来了不少的散客,不少家庭全家老少齐上阵,开启重走红军路之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自屯昌的小朋友张慧,随着爸爸走过一条弯弯曲曲、高高低低的羊肠小道,在两旁山林和丘陵簇拥下,向红军潭走去,边走边唱起了红歌。“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即可强身健体,还可以倾听革命故事,让我们可以忆苦思甜,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张慧说。

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办公室人员吴玲介绍,临近“七一”,前来参观的团队和游客比往常更多,为了防止大量人员聚集,纪念园会根据实际参观人数做好分流工作。

据统计,6月20日以来,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累计接待机关单位和旅游团160多个,参观人数32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