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当孝亲故事遇上地方美食 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文笔峰分会场膳食之旅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22 09:2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百善孝为先”。6月21日正值父亲节,2020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文笔峰分会场正在开启一段寓教于乐的膳食之旅、孝亲之旅,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古色古香的建筑群里品膳制香、互动式体验孝道文化,一品舌尖上的美味定安,共度定安美食文化佳节。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冬,县政府副县长官珅到场观看了整场活动。

当天下午3点,在文笔峰古街入口处,游客们依次排队在入口处组成团队,报名参加剧情体验。此次活动共有一百多名游客参与实景演绎。剧情虚拟了文笔峰脚下逸村为故事发生地,讲述宫中御厨吉祥和吉祥母亲秀娟,经历重重波折,重逢相遇的故事。其中游客经过种种考验,得到令牌,帮助秀娟母亲寄信,让吉祥得知母亲秀娟身体每况愈下的真实情况,最终请愿还乡,一家团聚。

美食街两列徽派文化建筑,格调质朴合谐,高雅清幽。各类食坊临街而建,坊内吆喝声连连,各色美食、工艺小件琳琅满目。现场工作人员,身着传统汉族服装,手持折扇,引导游客在规划的路线内行走,参与游戏体验。

活动现场,游客仿佛穿越到古代,置身其中购物、游玩,以毛笔书写书信,遥寄祝福给亲人朋友。在戏馆,主办方设置了搓香品香体验、象棋五子棋残局等小游戏考验环节,让游客们互动式参与进来。

定安是琼剧之乡,琼音隽美,戏韵悠长,在寻亲之旅中更是穿插接入了游子归乡的小剧情,优美的旋律在中式庭院内回响,定安琼剧团老师们现场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聆听欣赏。在文化表演与互动体验中,游客们被传统文化的表现力惊叹折服,感受传统文化与孝亲文化的独特魅力。

现场各式各样的本土特色小吃琳琅满目,游客们愉快地品尝本土的糕粑以及解暑茶饮,倾听文笔峰工作人员对特色膳食讲解介绍。

傍晚时分,一盏盏花灯在文笔峰东门湖畔点亮,岸边的游客放花灯祈福,在暮色缭绕、灯影霓裳中放松身心,遥寄祝福。

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学生王洪玉在参加完此次活动后兴奋地说:“活动融合了传统美食文化和孝亲文化,表现形式新颖,可以加大推广,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把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对于本次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文笔峰分会场膳食之旅的举办,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总经理王克民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美食文化节的活动,让年轻人继续把孝道文化坚持下去,无时不刻记住父辈们、祖辈们的辛苦与不易,发扬和传承孝道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定安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旅文局承办,时间为6月21-22日,为期两天,活动以“峰味有道,膳也善也”为主题,集游玩、美食、亲情为一体,让参与的游客边“吃”美食,边“看”美景,边“玩”游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