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深入基层走访调研 谋划发展新路子

发布日期:2020-06-10 15:0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连日来,县委书记刘峰松深入各镇听民声、谈党建、论经济、谋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开方”。县委常委符气和、郑晓冬等参加调研。

在定城镇,刘峰松深入深田村委会、巡崖村委会等地开展调研,对该镇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及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指导。

在深田村委会和巡崖村委会,刘峰松实地查看了三角梅花卉种植基地建设、智伟养殖专业合作社产业示范基地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刘峰松强调,各镇党委、各村“两委”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层治理;要结合当地实际,加快编制乡村振兴规划,科学指导相关工作开展,整合资源,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统筹发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同时,他勉励村“两委”干部立足本村实际,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发扬扎根基层、拼搏奉献精神,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定城镇政府,刘峰松与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要有主动配合、主动统筹的意识,配干部、引人才、夯基础,全面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各项任务;要把握海南自贸港发展新机遇,重新定位,找准目标,创新理念,主动作为,以更高的标准要求开展各项工作;要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振干部精气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营造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助推发展的干事氛围,确保发展有思路、工作有力度,助推定安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龙门镇,刘峰松先后前往冷泉阉鸡养殖基地、红花岭村委会、定安冷泉青梅食品有限公司、久温塘冷泉,详细了解该镇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旅游开发、基层党建等情况。

在冷泉阉鸡养殖基地,在详细了解基地养殖规模、标准、销售等情况后,刘峰松肯定了该基地通过智慧养殖大数据云平台,实现对养殖基地全过程信息化、数字化、网格化管理的做法。他鼓励企业继续扩大阉鸡产业发展规模,着力在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上下功夫,有效带动养殖户在做大做强全县养鸡产业上寻求突破、趟出路子。

刘峰松还来到红花岭村委会,看展板、听汇报、问建设,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给村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要求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在冷泉青梅食品有限公司,刘峰松倾听了青梅粽的历史典故,他希望企业继续讲好品牌故事,并要求政府积极帮助扶贫企业畅通销售渠道,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在久温塘冷泉,刘峰松听取项目相关负责人对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实施情况等汇报,询问当前项目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他表示,要珍惜久温塘冷泉这一宝贵的旅游资源,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把该项目打造成为内涵丰富、环境宜人的旅游示范品牌项目。

调研中,除了对龙门镇“开药方”,刘峰松对定安的发展全局也进行思考。在龙门镇政府举行的座谈会上,他要求,龙门镇乃至全县要全力答好“定安四问”:“我们有什么?我们缺什么?我们怎么办?我们的目标是什么?”进一步摸清底子、明晰思路,补短板、强弱项,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