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琼剧团作品《母瑞红云》荣获优秀作品奖

发布日期:2019-12-26 15:2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2017—2019年度海南省优秀精神产品(海南省“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海口举行。定安选送的戏剧《母瑞红云》荣获优秀作品奖。

《母瑞红云》讲述的是1932年,国民党警卫旅陈汉光率领部队对琼崖苏区进行大围剿,琼崖军民英勇抵抗,因敌我力量悬殊,反围剿失败,琼崖特委书记冯白驹带领党政军100多人撤上母瑞山,在缺衣少粮、弹尽药绝的恶劣环境下与敌周旋,最终取得胜利的革命故事。剧目充分展示了琼崖革命斗争中红军战士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母瑞山革命精神,讴歌了“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最艰难的一段战斗历程。

“这是定安琼剧团第二次获得这样的荣誉,我们将以每次获奖为新起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挖掘定安本土文化,继续创作更多的优秀剧目,让定安的人文精神得到进一步传承和传播。”定安琼剧团团长黄茂安说道。

据了解,琼剧《母瑞红云》此次还获评南海文艺奖,目前正在公示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