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雷鸣镇龙梅村王弘诲故里牌坊揭牌

发布日期:2019-11-09 15:1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8日,雷鸣镇龙梅村举行王弘诲故里牌坊揭牌暨文化广场落成庆典活动。

当天上午,王弘诲文化广场前热闹非凡,来自全省各个市县的数名王氏后人前来参加活动。

龙梅村是定安名人王弘诲的故居。王弘诲,嘉靖四十四年(1565年)登进士,官至南京礼部尚书,卒后被朝廷赠太子少保。他一生为官贤能清正、同情民众、关心教育事业,“奏考回琼”是他为海南教育做出的巨大贡献。龙梅村迄今保留有八角殿、太史坊等文物古迹。

“王弘诲故里牌坊的顺利落成能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参观了解定安名人故里,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因地制宜在保护中继续推动文物与旅游的融合发展。”龙梅村王弘诲文化理事会会长王兰标说。

据介绍,此次牌坊揭牌由村民们自发筹资建设,结合对龙梅村整体人居环境的综合整治,全力打造特色县域文化品牌,以旅游产业助推当地社会经济进一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