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回应:系一村民私下关闭同古水塔连接至白堆水塔的输水管线开关

发布日期:2019-03-01 17:5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jpg

      近日,一则“定安一村庄出现‘水荒’”的报道反映:一个多月前,定安县新竹镇白堆村委会丰保村的村民遇到了“饮水难”的问题,水塔里没有水,水井几乎干涸,全村人只好带着水桶去附近的水沟中挑水用,正常生活深受影响。

针对近期丰保村的缺水问题,新竹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现场进行走访调查,经初步调查,目前已查清基本情况。

2016年,县政府相关部门和新竹镇政府共同合作,在白堆村委会白堆小学附近建立了白堆水塔,并将输水管线铺设至丰保村。由于白堆水塔水源地水量有限、丰保村距离水塔较远、地势较高等原因,丰保村供水出现困难。为此,新竹镇政府和村委会于2017年中旬从水源充足的同古水塔铺设了输水管线连接至白堆水塔进行供水,缓解了丰保村的供水困难问题。

近期出现的缺水问题系同古村村民在春节前,为了保障春节期间本村用水,私下关闭了连接至白堆水塔的输水管线开关,导致了丰保村再次缺水。白堆村委会已于正月初九派员将开关打开,同古水塔已恢复对白堆水塔的供水。2月28日,新竹镇政府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丰保村就缺水问题进行实地调查。经调查,目前丰保村大部分村民用水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