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招录首批消防员 海南计划招录200人

发布日期:2019-02-26 08:5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本报海口2月26日讯 (记者孙慧 实习生莫凡璐)海南日报记者2月26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应急管理部近日发布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正式启动招录首批消防员工作,海南计划招录200人。

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18665名,其中海南计划招录200名。

据了解,消防员需24小时驻勤备战,有关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条例》的规定授予消防员相应的消防救援衔。消防员领取与其职务职级相衔接、符合职业特点的工资待遇。按规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属地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亡抚恤待遇;符合条件的,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地方住房保障政策;按规定享受疗养、探亲休假、救济慰问等待遇;在家属随调、子女入学、交通出行、看病就医等方面按规定享受优待政策。地方政府为入职2年以内的消防员家庭发放优待金或给予其他优待。在消防救援战斗和各项工作中建立功绩的消防员,按规定予以记功表彰并享受相应待遇。

消防员管理实行全程退出机制。消防员不适合继续从事消防救援工作,以及因其他原因经组织批准退出的,按程序安排退出。其中,工作不满12年、需要安排退出的按规定给予补助;工作满12年以上、不满退休年龄的由政府安排工作,根据本人意愿也可选择领取补助自主就业;达到退休条件的可安排退休。

报名条件

年龄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男青年

如何报名

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网站(http://xfyzl.119.gov.cn)查询招录信息,注册进入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填写信息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

2月28日18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