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意见建议108件

发布日期:2019-02-22 20:4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月21日下午,定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会议指出,截至2019年2月21日15时30分,大会没有收到代表团或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收到代表在本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意见108件,比去年第四次会议的76件增加了32件,增长了42.1%。

议案审查委员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对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逐件进行了认真审查。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本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主动履职的热情和能力进一步提高,收到的代表建议数量和质量有了明显提升,涉及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和民生建设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见、要求和呼声。解决这些问题,对推动定安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议案审查委员会要求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充分尊重宪法、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民主权利,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将加强对这些建议和意见办理情况的跟踪督查,落实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所关心和迫切要求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的实效性。

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代表所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拟由县人大常委会转交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并将办理结果直接答复代表及报告县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