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政协第十届定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9-02-22 20:4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月21日,政协第十届定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南附楼会议室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听取、审议、讨论各项报告和决议,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和新时代定安政协的良好风貌。

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政协副主席岑选师、陈小燕、周裕云,秘书长梁定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小燕主持闭幕会。

县委书记陈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开文等领导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117人,实际到会109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宣布第十届县政协常委补充选举结果,吴冰、郑英俊、郑喜楷、何世育、符史立、杨少雄、王龙当选政协第十届定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定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定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定安县委员会第四次政治决议。

会议认为,2018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紧密团结和依靠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委中心工作资政建言,民主监督贴近民生,协商议政更有成效,调查研究更加深入,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定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人民政协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做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政协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五点重要指示,树牢“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基础,在中共定安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党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提升协商民主的实效性,强化民主监督工作,树立“一线”思想,以旺盛的活力和朝气,推动定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各参加单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定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思路理念、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担当作为,为谱写定安发展新篇章再创佳绩,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

就如何做好政协工作和如何当好政协委员,欧东顺对各位委员提了两句话18个字,第一句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第二句是“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欧东顺指出,“懂政协”最关键的是在政治上要“懂”,讲政治是对委员最基本的要求,政协委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德。“会协商”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根本任务,政协委员要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尤其是要把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准确地反映上来。“善议政”代表了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政协委员看问题、办事情要努力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些,想得深一些,时时想大局,处处顾大局。政协委员要守纪律,每一位政协委员应牢记自己的身份,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既讲实话、讲真话,又要守住协商建言的边界和底线。政协委员要讲规矩,每位政协委员要牢记政治站位,确保政协事业与党的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政协委员要重品行,自觉维护政协良好形象。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离任的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省驻县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各镇、各农场有限公司党委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