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02-22 20:4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月21日上午8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定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南附楼隆重开幕。

会场庄重简朴,金色国徽高悬主席台正中,熠熠生辉。  

会议应到代表178名,实到16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陈军、梁源富、陈明永、吴清雄、吴坤江、王岩、李庆荣、陈小燕、王正山、王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梁源富主持。

李开文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自贸区(港)建设各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98.51亿元,增长5.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7亿元,增长1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25亿元,增长7.4%,增幅排名全省第三;税收收入9.46亿元,增长35%。全口径增长率排名全省第二。多项工作特色显著、亮点纷呈。

报告指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和8.5%;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降低1微克/立方米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和节能减排控制在省下达的目标以内。

为实现上述目标,报告提出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20项工作:以“机制活”为引擎,深化改革开放,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以“产业优”为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以“城乡强”为重点,贯彻同城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以“生态美”为目标,践行绿色发展,精心打造静美定安;以“百姓富”为根本,补齐民生短板,让自贸试验区发展红利更多惠及百姓;以“马上办”为准则,提高政府执行力,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李开文表示,今年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改革,助推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定安担当。

会议书面审查了关于定安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定安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定安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审查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定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定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听取了大会主席团关于各项选举候选人人选名单及说明。

不是县十五届人大代表的驻县省六届人大代表,不是县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县领导,出席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不是县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县人大机关有关负责人,不是县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县直各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不是县十五届人大代表的省驻县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国营农(林)场主要负责人,老干部代表,辖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