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开拓奋进谱写新篇

发布日期:2019-02-22 20:4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月20日下午,出席政协第十届定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分成4个讨论组,对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经济界、工商联

经济界、工商联组讨论会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来自经济界、工商联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讨论、审议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创禄参加了分组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纷纷发言,畅谈感想体会,积极建言献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参政议政。

欧东顺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关键力量,政协委员要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做到学思结合。委员们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关注实事,群策群力,履职尽责。要切实提升能力水平,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把握工作尺度,以过硬能力担当起应尽责任,以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的履职答卷。  

陈创禄表示,县政协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与政府地方工作紧密结合,概括性强、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整体贯穿全县工作大局。一年来,县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工作主旋律,聚焦社会、民生问题,谋良策、建真言,使政府工作得以有效开展,这与委员们的精心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委员们今后继续结合本职工作发挥为民建言的作用,通过深入调查研究,针对人居环境、教育、农民增收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积极为定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随后,委员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就定安服务水平、营商环境、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主动服务经济发展,为定安发展献计献策。?

教育界、医药卫生界、文化艺术界、体育和新闻出版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

教育界、医药卫生界、文化艺术界、体育和新闻出版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在县行政办公室九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冬,县政府副县长陈勇,县政协副主席岑选师参加了分组讨论。

讨论现场,委员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2018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

欧东顺指出,要把握好政协工作的方向,以团结合作,共促发展为目标,对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项目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和脱贫攻坚工作等中心工作积极献策建言;要通过政协平台,畅通反映心声渠道,当好党委、政府沟通人民群众的桥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教育界委员指出:针对我县学前教育发展不足,普惠性幼儿园达标率低;尤其是人民群众对优质幼儿园的需求日益突出,可通过持续稳定加大对学前教育的财政性投入,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并从财政性投入中拿出较大比例用于提高教师待遇,进而促进学前教育水平的提升。

中共界、无党派、台联侨联、特别邀请人士

中共界、无党派、台联侨联、特别邀请人士讨论组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永,县政协副主席陈小燕参加该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反映了一年来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过去一年县政协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立足民生改革建言献策,为推动定安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民生实业持续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当前政协工作,欧东顺希望县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和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思想,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把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把握节点,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人民群众代好言、办好事;把握尺度、保持适度,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督在关键处,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陈明永表示,要充分调动和激发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促进定安经济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委员们还针对环卫工工资待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南渡江非法采砂、农副产品深加工、提案答复率等问题开展讨论,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会积极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提出符合定安实际的好提案。

农业界、科协和科学技术界、少数民族和宗教界

农业界、科协和科学技术界、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在县行政办公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分组讨论会,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政府副县长符策,县政协副主席周裕云参加了分组讨论。

讨论会上,委员们对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内容精炼、重点突出、客观全面,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欧东顺表示,县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责任、着力提高能力素质、保持良好形象、增强委员意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这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基本遵循。各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积极践行这一重要论述,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符策表示,在去年一年中,县政协的工作得到了一致的肯定,希望与会政协委员能一如既往的发挥好代表作用,多提意见和建议,继续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同时,要增强全局意识,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为定安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周裕云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杜绝秸秆焚烧、在禁燃区燃放烟花爆竹等情况出现。要加强生态工作建设,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发展方式和生产方式,实现以效率、和谐、可持续为目标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方式。

陈喜荣委员认为,要把生态循环经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要将畜牧业与农业融合发展,大力开展林下养殖业,生产无污染、无公害的农产品,同时,也要抓住时机,做好电商产业的发展,依靠电商销售,打响定安品牌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