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政协第十届定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02-21 20:4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定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南附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会场内,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简朴庄重、气氛热烈,来自各界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处处洋溢着团结、民主、简朴、务实、和谐的气氛。

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政协副主席岑选师、陈小燕、周裕云,秘书长梁定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陈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开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政协第十届定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17名,实际到会112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时整,主持人岑选师宣布全体起立,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开幕。

欧东顺代表政协第十届定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定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广泛调动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积极性,认真履职,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贴近民心、凝聚人心、勠力同心,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取得新的成绩,调查研究更加深入,协商议政更有成效,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为定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民政协的智慧。

回顾2018年县政协工作,欧东顺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认真履行职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密切关注民生,促进民生改善;四是发挥平台作用,广泛凝聚共识;五是以党建为统领,加强作风建设。

在回顾过去一年时,欧东顺指出,县政协克服多重困难,注重创新,有力推动了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县委坚强领导和县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县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各民主党派团结奋斗的结果。

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欧东顺指出,人民政协的工作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县政协要把准新方位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定安县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加强政协党建工作,树牢团结奋斗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以新的思路理念、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担当作为,为谱写定安发展新篇章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

欧东顺说,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的使命和担当,新征程吹响新号角。县政协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定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开放创新的精神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奋力谱写定安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贡献!

受政协第十届定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陈小燕向大会报告政协第十届定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收到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提案137件,经审查,立案98件、并案3件、转信和不立案36件。截至2018年12月31日,提案办复98件,办复率100%,为助推定安各方面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县直属各企业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部分省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定城镇镇长,南金、母瑞山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离任的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