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微医”轻轻一点 定安群众可找全国医生看病

发布日期:2019-01-17 08:4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省卫健委、省健康产业促进会为雷鸣、龙湖等镇送去“微医”设备。今后,群众通过“微医”系统轻轻一点,就能马上接通全国的医生开始问诊,找全国的医生看病。

“我最近总感觉腹部右边胀痛,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记者在雷鸣镇卫生院看到,前来就诊的村民正在医生的帮助下,利用“微医”系统进行诊疗咨询。

“患者过来就医时,我们作为医务人员,如遇到一些疑难杂症,也都可以通过这个微医设备,联系到全国各地知名的医学专家,询问解难,不仅能提供诊疗指导,还能对症下药开出电子处方,从而更好地实现小病不出村不出镇,就能把病看好,使医疗扶贫更上一个台阶。”雷鸣镇卫生院执业(助理)医师蒋大超介绍道。

据了解,省卫健委共向雷鸣镇卫生院以及雷鸣镇山地村、龙湖镇安仁村、新坡镇祖坡村、龙门镇红花岭村、定城镇巡崖村、岭口镇鲁古井村6个贫困村捐赠了“微医”系统,免费培训医务人员,并将免费提供后期维护。

“微医”用户版APP可为用户提供在线问诊、智能分诊、即时挂号、院外候诊、检查检验报告查询、处方查询、医疗支付及动态电子病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