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对标对表补短板 全力以赴迎国检

发布日期:2019-01-05 16:3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陈军到龙门雷鸣等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军到龙门、雷鸣等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国检目标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国检。

在龙门镇石坡村、里沙塘村和雷鸣镇石盘坡村、山地村等,陈军走进村委会,向村“两委”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询问贫困户收入、就业、人口等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既是一个重大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认真细致地核对各项扶贫工作,确保迎国检工作准备到位。

陈军还走访了贫困户郑学炳、王明信、王运发、王育文等,每到一户,他都详细查看一户一册表格,核查贫困户的收入及住房等情况,尤其是对“两不愁三保障”特别关心。

陈军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到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扶贫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国检检查标准,强基础、补短板、突重点,真实体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帮扶责任人要认真查看《扶贫手册》等相关扶贫资料,杜绝识别不精准、线上线下信息不一致、信息逻辑不通顺等问题的出现。要熟悉贫困户的情况,做到检查组询问时对答如流,逻辑畅通。帮扶责任人要常到贫困户家中走动,利用上门时间宣传扶贫政策,沟通感情,教育他们常怀感恩之心,谨记政府的帮扶,摒弃“等靠要”思想,树立勤劳致富的观念。

陈军要求,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来,主动搞好家庭卫生、村居公共环境卫生等,促进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危改房已经建成的,必须劝导贫困户入住新房。

当天,陈军还来到部分低保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态和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并送上新年的祝福。陈军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