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两名学生荣获海南“最美中学生”“最美中学生标兵”称号

发布日期:2018-11-15 16:3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少年强则中国强。寻访2018年海南省“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在9月已经启动。11月9日,经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评审,来自定安新竹中学的王富、定安城南中学的刘良薇分别荣获海南“最美中学生”“最美中学生标兵”称号。
  “最美中学生”王富是新竹中学九年级的学生,他思想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在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仅成绩优异,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家他孝敬父母,经常帮忙做家务,就连奶奶的生日,也总忘不了为她画一张贺卡。作为一班之长,王富深知肩上责任重,在各方面都为同学们做表率,按时完成学校安排的任务,配合老师有条不紊的管理班级。通过他的个人努力,先后获得了“校优秀学生干部”“雷锋标兵”“学习标兵”等称号,并被评为“县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最美中学生标兵”刘良薇是城南中学九年级的学生,学校里的积极份子,多次荣获校奖学金。她在学习上刻苦钻研,严于律己,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与同学、老师讨论,并借助互联网收集相关知识。她孝老爱亲,自强自立,是家里的“开心果”,从不把负面情绪带给家人,尽力做好自己事情,同时还为家里分担家务。她热爱科技创新,曾在第十九届“飞向北京 飞向太空”美嘉欣竞时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并获银牌一枚;第四届“海南省青少年航空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美嘉欣、猛虎竞时赛项目中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挖掘先进中学中职学生典型事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健康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