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新竹镇秸秆还田改良土壤

发布日期:2015-07-23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进一步实施好土壤有机质提升补贴项目,充分发挥稻田秸秆还田腐熟剂的使用效果,7月21日上午,新竹镇举办稻田秸秆还田提升土壤有机质项目培训班,邀请县农技推广中心土肥股股长、农艺师陈照对秸秆腐熟剂应用和土壤有机质提升进行了技术讲座,全镇7个村委会干部、种植大户及农民共100人参加了培训,会上发放《定安县秸秆还田技术指导手册》等资料200余份。
  陈照就该项目实施意义、目的及要求作了介绍,对稻田秸秆还田腐蚀剂的施用技术进行了培训,重点从秸秆粉碎、腐熟剂施用、淹水泡田、旋耕翻犁等关键技术环节作了详细讲解。通过作物秸秆腐熟还田,可以培肥土壤,提高地力,节约化肥成本,减少农业污染,提高农产品品质,抑制有害病原菌,减轻病虫害、增强作物抗病能力。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对秸秆还田腐蚀剂施用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规范了项目技术操作,为下一步开展秸秆还田提升土壤有机质项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