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嘉宾在南海网推荐美食 黑猪沙蚌鱼鸡屎藤粿

发布日期:2013-06-08 08:5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南海网海口6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黄丹)“我推荐"溜达黑猪",不圈养,喝冷泉,吃野菜,心情好的"溜达黑猪"!”海南中野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雷在做客南海网推介定安夏季旅游资源时,推荐了自己觉得最称赞的定安美味。

  “我推荐沙蚌鱼,这是台湾日月潭的特产。我们把日月潭的鱼苗拿到南丽湖来养,也变成了我们的一大美食!”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吉接着推荐。他还介绍,定安县与台湾南投县结成农业合作,定安成为琼台农业合作示范县,沙蚌鱼也体现了两岸鱼水情深。

  “我推荐定安的鸡屎藤粿。定安鸡屎藤粿有它独到的地方,用矿泉水、红糖熬制而成,是单一的味道,滑润、入口即化,而且对女孩子身体特别好!”中共定安县县委常委许兰推荐的是一道甜品。

   除了嘉宾推荐的三种自己最爱的定安美食,定安还有2010年评选出来的“十大特色美食”,包括定安黑猪骨头汤、白切定安鹅、红烧定安小黄牛、白灼定安黑 猪排骨、南丽湖啤酒鸡、坡寨羊火锅、定安农家红豆煲、定安鸭饭、翰林焖猪蹄,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吉推荐的清蒸南丽湖沙蚌鱼也是其中之一。

  除了“十大特色美食”,定安还有非常美味的小吃,如定安粉、黑猪肉粽、菜包饭、仙沟腌粉、年糕、粟米粑卷、鸡屎藤粿、九层糕、甜酸萝卜片、南丽湖木薯烙等,“吃货”们如果垂涎这些美味,不要犹豫啦,暑期快到定安来吧!(南海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