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联合南海网启动特色产品团购月 网上促销四大老字号黑猪肉粽

发布日期:2012-06-15 09:2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端午佳节将至,粽子飘香而来!为了充分展现定安特色农产品的魅力,扩大定安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6月21日即将举办的第三届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造声势,定安县委、县政府联合南海网于6月12日起推出“定安特色产品团购月”活动。
  首单上架开卖的是最具代表性的晶琪、泰来、文宗、和潮四家定安老字号黑猪肉粽 ,原价160元的定安粽子精美礼盒装,团购价仅售108元!随后,南海网还将陆续推出定安晶琪腊肉、定安花生油等特色农产品和定安热带飞禽世界门票等产品的团购,欢迎广大网友登录南海网团购平台(
http://tuan.hinews.cn )选购。
  据了解,为使活动更具生动性和实效性,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南海网将组织“微博体验团”走进定安推出的四条乡村游精品线路,体验怡人的田园风光,体会乡村休闲游的原生态魅力。安排体验团成员到定安,让体验团成员与当地群众动手包粽子、吃粽子,亲身体验传统文化,感受中国端午节所承载的民俗内涵和意韵。
  说起海南的粽子,定安粽子是不能不提的。定安粽子与儋州洛基粽、澄迈瑞溪粽并肩齐名,成海南三大名粽之一。上海世博会期间,定安粽子被选为海南美食的代表走进了世博会海南馆,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免费品尝到了定安的特色美味。这不得不说是定安粽子享受到的一大殊荣,也让定安当地人引以为豪。
  定安粽子是定安的传统美食,形成于明代。因其选料独特,制作工序俨然,成品香甜可口而声名远播。定安粽子主要分为两种:用糯米制作的糯米粽和用籼米制作的籼米粽。籼米粽制作方法与糯米粽相同,但籼米粽民间喜用咸鲳鱼或咸红鱼干、肥猪肉为馅。食用时软绵、靡香、味透、馅多,多吃不腻,回味无穷。
  此次团购活动是2012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是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定安的粽子产业,努力将定安粽子打造成具有百年传统的知名品牌,以特色美食推动定安经济的发展而举办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