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2023年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3-03-06 17:4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023年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单位公开没有此部分内容)

第二部分  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三、关于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 关于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七、关于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方针、政策,团结和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加我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二)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依法维护侨益的重要作用,重视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正当权益,为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三)充分发挥侨联组织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引资引智,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和支持定安经济社会建设;

(四)制订全县侨联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及其委员会的决议、决定的实施;负责指导全县侨联组织的业务工作和县侨联所属团体的有关管理工作,加强侨联基层建设。

(五)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参与协商和推荐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工作,引导归侨侨眷依法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并为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提供服务。

(六)充分发挥侨联组织拓展海外联谊的重要作用,广泛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促进和支持海外侨团之间加强沟通合作,共建和谐侨社。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侨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单位公开没有此部分内容)

纳入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

第二部分 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此部分内容即为部门或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6.90万元。其中:

收入总计66.9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54.90万元、无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12万元、无上年结转。

支出总计66.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9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2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4.9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3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我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中有一项预算名为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华侨事务(项),此项预算12万元,在2023年我会无此项,故一般公共预算比上年减少12万元。二是我会行政运行支出预算增加;三是新增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预算;四是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公务员医疗补助基数、住房公积金基数均有上涨,故这些项预算均有增加。几相抵消,故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比上年预算数有所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42万元,占69.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4万元,占13.01%;卫生健康支出5.44万元,占9.91%;住房保障支出3.9万元,占7.1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38.4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59万元,主要原因是:我会行政运行预算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华侨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2万元,主要是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无该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4.7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提高,故该项支出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3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无该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2.0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提高,故该项支出增加。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3.3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6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基数提高,故该项支出增加。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3.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6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住房公积金基数提高,故该项支出增加。

三、关于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54.9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公用经费3.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

(二)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

五、关于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万元,主要是2022年我会该项预算款归为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华侨事务(项)中,同样是12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2万元,占10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万元,主要是2022年我会该项预算款归为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华侨事务(项)中,同样是12万元。

六、关于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收支总预算66.90万元。

七、关于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收入预算66.90万元,其中:经费拨款收入54.90万元,占82.06%;政府性基金收入12万元,占17.94%。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6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我会行政运行支出预算增加;二是新增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预算;三是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公务员医疗补助基数、住房公积金基数均有上涨,故这些项预算均有增加。

八、关于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2023年支出预算66.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90万元,占82.06%;项目支出12万元,占17.94%。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6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我会行政运行支出预算增加;二是新增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预算;三是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公务员医疗补助基数、住房公积金基数均有上涨,故这些项预算均有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需说明,其他单位不需要说明)

2023年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78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本级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本级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1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54.90万元、政府性基金1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2023年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预算.docx
附件1-县侨联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