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海南省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10-03 14:1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海南省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  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5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 5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 5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5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 5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 5

第三部分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9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11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  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科学技术工作的政策方针、法律法规,根根据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科协的工作部署,提出各阶段科协工作的方针、任务,并组织实施。

(二)协助县政府开展科学技术的有关工作,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重大建设项目和科学技术项目的科学论证和技术咨询,对科学技术事业、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接受国家机关或者有关单位的委托,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参与科学技术项目评估、科技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自然灾害损失鉴定、技术标准制定与修改等事务。

(四)组织所属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弘扬创新精神,提高学术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发展,并参与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促使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依法开展同国内外民间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发展同境外科学技术组织、学术团体和科技界人士的友好交往。

(五)组织所属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和科技咨询活动,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协同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在青少年中开展适合其特点的活动,增强科技意识,提高科技文化素质,培养科技后备人才。

(六)建立并巩固农村科普网络,指导农村成立各类专业技术协会或者研究会,组织科技工作者深入农村,普及农业知识,传播先进适用技术。组织科技工作者建立农村科技示范基地,培育、引进和推广优良种苗,提高生产、管理水平,促进农业产业升级。建立农村科学技术培训站(点),对农民进行科学技术培训,传授生产技能,提供生产技术指导,培养农村科技人才才,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帮助和引导广大农民依靠科学技术致富。

(七)加强边远贫困地区的科学普及工作,组织科技工作者建立科技扶贫示范点,传授科学技术知识,帮助其脱贫。

(八)对在科学技术工作和科协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组织和个人,可以建议人民政府给子表彰和奖励。

二、机构设置

纳入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本级

第二部分  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83.26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33.96万元,下降28.97%。主要原因:今年用于项目的经费减少。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0.03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今年无相关收入。年初结转结余0.2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和项目支出结转,与2018年度决算数相同。结余分配0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持平。年末结转结余0.2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和项目支出结转,较2019年度决算数没有变化。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3.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3.03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3.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45万元,占86.05%;项目支出11.59万元,占13.9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83.26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33.96万元,下降29%。主要原因是今年用于项目的经费减少。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和项目支出结转,较2018年度决算数无变化。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0.0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和项目支出结转,较2018年度年末决算数无变化。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3.94万元,下降29%,主要原因是今年用于项目的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0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58.24万元,占70.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37万元,占13.7%;卫生健康(类)支出9.81万元,占11.81%;住房保障(类)支出3.61万元,占4.3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1.87万元,支出决算为83.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53%。其中:

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8.33万元,支出决算为4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增加了人员经费使用。

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9.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未实施完全。

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初没有预算,实施省级科普项目,增加了相关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7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发放退休干部相关费用。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4.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未齐满。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中有人员调入,增加相关费用。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7.96万元,支出决算为7.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5%。对比预算数减少5.65%,基本完成预算。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6万元,支出决算为3.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基本完成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2.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等。公用经费8.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较2018年度不变。

(二)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较2018年度不变。

(三)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较2018年度不变。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66万元,支出决算为2.11万元,完成预算的19.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今年减少了公务用车相关维修和运行费用;二是今年减少了公务接待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93万元,占91.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8万元,占8.53%。具体情况如下:

1.今年没有产生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9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的维护和加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5.5万元,下降74%。主要原因:一是单位在维护车辆方面有心得,减少了维修费用;二是单位在公务用车的管理上严格把控。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8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增加(减少)3.05万元,下降94.4%。主要原因是今年相应了公务接待少。

国内接待费支出0.1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接待36人次;主要用于接待来开展科普活动的工作人员。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安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5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35.71%。

安县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了预算绩效管理小组,共组织对2019年“科普宣传工作经费”、“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奖励”、“科普示范基地及图书设施经费”、“科技工作者咨询调研”、“定安县扶贫工作经费”等6个预算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投入项目得分基本完成计划目标。

安县科学技术协会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投入项目得11分,过程项目得48分,产出项目得14分,效果项目得10分;评价报告已报送财政局。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评价结果总体开说,项目目标明确、细化、量化,符合部门年度工作计划,资金及时到位,支出合规,项目效果总体达到绩效目标。科普宣传工作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0.53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科普宣传方式单一;二是科普宣传的基层覆盖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丰富宣传的方式;二是设立镇级科普机构,加大基层科普覆盖范围。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四)其他部门为主体开展在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安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运行经费8.62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21万元,降低0.24%,基本达到年初预算数。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安县科学技术协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55.4平方米,均为办公用房。

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按车辆种类分为:轿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为科普大篷车;按车辆使用情况分为:应急保障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无年末在建工程。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财政绩效综合评价的自评报告(科协)doc.doc
定安县科学技术协会.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