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委政法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10-03 10:1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附件1

定安县委政法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定安县委政法委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定安县委政法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3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 3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 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 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 3

第三部分定安县委政法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8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10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  定安县委政法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有关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执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和县委决策部署。

(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对政法工作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对全县政法工作提出全局性部署。

(三)负责推进平安定安、法治定安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四)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政法工作情況动态,分析社会稳定形势,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

(五)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实施工作,负责统筹、指导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工作。

(六)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开展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工作。

(七)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八)深化政法改革和社会治理改革。协调指导各相关部门建立健全与行政体制改革相适应的司法体制,完善各类司法保障制度和管理机制。

(九)指导和推动政法单位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协助县委及组织部门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县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检査、审査调査工作。代管县法学会指导县见义勇为协会工作。

(十)完成县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纳入县委政法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定安县委政法委内本级,内设机构有办公室、维稳指导室、基层社会治理室(县综治中心)、反邪教协调室(政治安全室)、执法监督法治室收支项目经费均包含在本部门预算。

第二部分  县委政法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县委政法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447.69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28.07万元,增长6.69%。主要原因:项目经费增加。年初结转结余26.0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和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0.36万元,下降1.36%,主要原因是收入增加。年末结转结余26.8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和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0.36万元,增长1.36%,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本单位为行政单位,没有使用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结余分配这二个科目。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21.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1.54万元,占99.9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09万元,占0.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20.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6.08万元,占51.34%;项目支出204.76万元,占48.6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434.69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27.98万元,增长6.88%。主要原因:项目经费增加。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3.16万元,主要是财政应返还额度,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0.42万元,下降3.09%,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13.98万元,主要是财政应返还额度,较2018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0.39万元,增长2.87%,主要原因是压减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4.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10%。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1.57万元,增长10.57%,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4.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类)支出356.65万元,占82.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6.92万元,占6.19%;卫生健康(类)支出21.38万元,占4.92%;农林水(类)支出3万元,占0.69%;住房保障(类)支出12.76万元,占2.9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92.58万元,支出决算为434.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76%。其中:

1.公共安全(类)其他公共安全(款)其他公共安全(项)。年初预算为630.74万元,支出决算为35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省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7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年初未做此项预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4.56万元,支出决算为14.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社保基数变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7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年初未做此项预算。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7.08万元,支出决算为7.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变动,导致基数变化;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5.47万元,支出决算为14.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变动,导致基数变化。

4.农林水(类)其他农林水(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年初未做此项预算。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4.74万元,支出决算为12.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干部工资变动导致住房公积金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6.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9.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26.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此项资金。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05万元,支出决算为1.73万元,完成预算的24.54%。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3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7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3万元,主要用于燃料费及公务用车维修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度减少1.95万元,下降52.99%。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维护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此项资金。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委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8个,共涉及资金446.245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92.59%。

我委根据工作实际成立了预算绩效管理小组,对2019年“网络信息化平台管理经费”等8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446.24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每个项目得分为90分以上,评价等次为优,达到了预期设定的项目绩效目标。

我委已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447.6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委总投入项目得分12.5分,过程项目得分51.7分,产出项目得分19分,效果项目7分,总分90.2分,评价报告已送财政局。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评价结果总体来说,项目目标明确细化量化,符合部门年度工作计划,资金及时到位,支出合规,项目效果总体达到绩效目标。其中重要的“网格信息化平台管理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4分,评价等次为优。发现的主要问题为:该项目虽然有年度工作计划,但未根据实际需要制定中长期实施规划。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四)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无)。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中共定安县委政法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26.02万元,比2018年度增加0.64万元,增长2.52%。主要原因是:业务工作增多。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中共定安县委政法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1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辆、其他用车0辆;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网格平台管理工作经费自评报告.pdf
中共定安县委政法委员会(本级).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