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海南省定安县农业局(本级)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9-11-05 08:3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定安县农业局(本级)部门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定安县农业局(本级)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3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十、资产负债公开简表 3

第三部分  定安县农业局(本级)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5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9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1{C}

第一部分  定安县农业局部门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定安县农业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承担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的责任,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耕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纠纷仲裁管理;指导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组织落实促进主要农产品生产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引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品质的改善;促进全县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发展;承担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责任;组织、协调全县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等。

二、机构设置

纳入定安县农业局(本级)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定安县农业局(本级)部门本级

第二部分  定安县农业局(本级)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资产负债决算公开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定安县农业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3,431.69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325.98万元,下降9.4%。主要原因是比上年年未结转和结余资金减少。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2017年度决算数也是0.00万元。年初结转结余197.32万元,主要是往年省级拨款项目结转结余资金,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59.32万元,下降23.11%,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减少。年末结转结余208.4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19.53万元和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88.91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852.85万元,下降80.95%,主要原因是加快项目支出。

(取自2018年度财决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234.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11.81万元,占99.3%;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经营收入0.0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22.56万元,占0.7%。

(取自公开财决03表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223.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5.28万元,占9.8%;项目支出2,907.98万元,占90.2%;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经营支出0.0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取自财决04表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3,354.55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309.03万元,下降9.2%。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较上年减少269.32万元;二是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较上年减少39.71万元。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42.74万元,主要是上年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基本支出结转,较2017年度年初决算数减少39.71万元,下降21.7%,主要原因是加快项目结余资金支出。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137.58万元,主要是扶持市县优势产业发展资金,较2017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841.81万元,下降85.99%,主要原因是加快项目结余资金支出。

(取自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16.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46.61万元,下降12%,主要原因是压缩项目支出。

(取自财决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16.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4.39万元,占1.7%;住房保障(类)支出14.72万元,占0.5%;农林水(类)支出3089.61万元,占96%;扶贫(类)支出6.15万元,占0.2%。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取自财决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53.717万元,支出决算为3,216.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1%。其中:(取自财决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1万元,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党员活动和慰问。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 培训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培训支出。

3.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18年预算为29.878万元,支出决算为28.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5%,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时用于计算的基数比实际工资的基数高。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2018年预算为2.287万元,支出决算为2.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7%,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时用于计算的基数比实际工资的基数高。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2018年预算为8.225万元,支出决算为6.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74%,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时用于计算的基数比实际工资的基数高。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2018年预算为29.433万元,支出决算为28.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8%,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时用于计算的基数比实际工资的基数高。

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支行(项)

2018年预算为164.76万元,支出决算为18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12%,决算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行政运行支出较上年增加。

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2018年预算为28.12万元,支出决算为106.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380%,决算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

1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支出决算为141.24万元,决算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

1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产品安全质量(项)

2018年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3.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33%,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

1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执法监管(项)

2018年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53%,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

1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生产支持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支出决算为2322万元,决算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对农业生产支持补贴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

1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项)

2018年预算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0.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24%,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

1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产品加工与促销(项)

2018年预算为67.8万元,支出决算为66.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8%,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预算减少。

1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

2018年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7.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1%,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

1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它农业支出(项)

2018年预算为125.85万元,支出决算为243.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93%,决算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金(项)

年初预算16.555万元,支出决算为14.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89%,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时用于计算的基数比实际工资的基数高。

(本部分支出决算数字可取自公开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年初预算数可取自各部门(单位)年初预算大本。)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5.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9.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36.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取自财决08-1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

(二)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三)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

(本表取自财决09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5.33万元,支出决算为11.08万元,完成预算的7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取消低效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95万元,占98.8%;公务接待费支出0.13万元,占1.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无人因公出国。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9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无购置公务用车。年未公有车保有数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95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车辆维修及车辆保险。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减少1.2万元,下降9.9%。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取消低效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3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减少0.23万元,下降主要原因是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减少。

国内接待费支出0.1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接待15人次;主要用于单位公务接待。

(本表取自决算报表CS05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取自财决10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末部门资产总计6,245.08万元,负债总计315.58万元,净资产总计5,929.49万元,国有资产总量5,929.49万元。

(取自财决12表《资产负债简表》)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没有开展预算绩效评比工作。

(取自CS05表。)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定安县农业局机关运行经费36.12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7年度增加7.73万元,增长21%。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用经费决算增加,机关运行经费相应增长。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定安县农业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4.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

(取自CS06表。)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没有。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23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40平方米,业务用房5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40平方米。

(车辆、设备占用相关数字可取自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房屋占用数字可取自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1表资产情况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定安县农业局(本级)20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