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中瑞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8-10-27 16:0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目  录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
     定安县中瑞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实施九年义务教育,组织教师培训,确保师生安全,保护师生在校的合法权益,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工作,承担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中瑞学校是事业单位,属股级单位,隶属定安县教育局管理,经费属财政局全额拨款,事业编制数61人;其中:初中编制13人(内管理人员2人;专业技术人员9人;工勤人员2人);小学编制48人;(内管理人员2人;专业技术人员45人;工勤人员1人);内设初中4个班级,学生128人;小学13各班级,学生455人;四个教学点7个班级,学生125人。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见正文附件)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1039.83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 (减少)11.7万元,(下降)1.1%。主要原因:一是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减少11万元;二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减少0.7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95.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94.09万元,占99.8%;上级补助收入零万元,占零%;事业收入零万元,占零%;经营收入零万元,占零%;附属单位上缴收入零万元,占零%;其他收入1.11万元,占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06.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8.25万元,占90.2%;项目支出97.9万元,占9.7%;上缴上级支出零万元,占零%;经营支出零万元,占零%;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零万元,占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038.72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11.7 万元,(下降)1.1%。主要原因:一是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减少11万元;二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减少0.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9.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4.4%。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1.4万元,(下降)9.5%。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06.1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49.13万元,占74.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4.08万元,占10.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8.92万元;占7.8%;住房保障(类)支出74.01万元,占7.3%。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822.22万元,支出决算为100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6829.53万元,支出决算为742.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退休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年初预算为1311.04万元,支出决算为104.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退休减少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年初预算为895.03万元,支出决算为7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退休减少               
  (4)住房保障(类);年初预算为786.62万元,支出决算为74.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 人员退休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08.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05.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2.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校是事业单位;是财政全额拨款;教育经费只是用于教育教学活动,没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是事业单位;是财政全额拨款;教育经费只是用于教育教学活动,教育经费开支是根据教育教学需要,科学使用;
   1、抓教师管理制度和落实,我校配备领导班子8人,正校长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的全面工作,2位副校长分别负责中小学的教学管理工作,分工明确,层层抓落实,同时制定一系列管理制度,《领导值日制度》、《教师签到制度》、《教师坐班制度》,由于各项制度的实施落实,改变了教师的工作姿态和工作作风,促进了学校的教风和学风的发展。
   2、教师的培训与发展,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教书育人的使命,为此,我校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继续的培训和县内外的培训,促进了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3、抓学校教育教学制度的建设和落实,学校将中小学分成两个管理单元,中小学根据各自的实际制定相应的教育教学计划,然后由各教研组组织开展教研活动,保证了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改善,经局检查,通过县级规范化学校建 
设的评定。
   4、规范办学行为,在确保第一课堂研究质量的同时,按规定开足开齐课程,按教育方针办学。
   5、加强校园建设和周边环境整治,去年县加大教育资金的投入,改善了我校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改善校园的硬件环境,同时,积极改善了周边环境的整治,校聘一名法制教育副校长和两名校警,帮助学校维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校园创设了安定祥和的学习生活环境。
   6、抓好普九工作和巩固率。期初,学校开展入学动员工作会议,开学后,组织教师及时到各区队动员学生回校就读工作,由于我校把此项抓在前头,使得我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99.5%,小学辍学率在1%以下;初中入学率达97%以上,初中辍学率在3%以下。有效地扫除和减少青少年的文盲。
   7、本单位占用房屋面积5731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435平方米,教学用房3793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1503平方米。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校2017年没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发生。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