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8-10-27 16:0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目  录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负责行政后勤服务工作的机构, 负责行政办公大楼和综合大楼水电以及日常接待的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定安县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县政府招待所。
   定安县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定安县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
   2.定安县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单位:县政府招待所)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3005.63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409.23万元,增长15.76%。主要原因:预算项目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665.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65.27万元,占99.9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45万元,占0.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791.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2.03万元,占30.88%;项目支出1929.88万元,占69.1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2895.33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409.93万元,增长16.49%。主要原因:一是预算专项业务增加;二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62.1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8.19%。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76.07万元,增长30.54%。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62.1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08.63万元,占89.7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12.38万元,占0.5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7.54万元,占3.5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54.12万元,占2.20%;节能环保(类)支出19.50万元,占0.79%;城乡社区(类)支出26.19万元,占1.06%;住房保障(类)支出53.77万元,占2.19%。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26.32万元,支出决算为2462.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4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政府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22.29万元,支出决算为595.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0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老县委旧城改造工程缺口建设资金项目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政府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73.46万元,支出决算为68.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其他公用经费减少。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政府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820.63万元,支出决算为1542.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专项业务减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0.40万元,支出决算为0.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5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和专项业务减少。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年初预算为77.99万元,支出决算为82.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7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和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6)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7.91万元,支出决算为26.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7)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45.61万元,支出决算为26.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缴比率减少,费用相应减少。
   (8)节能环保(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
      年初预算为19.50万元,支出决算为19.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安排预算项目完成。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46.80万元,支出决算为53.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加,住房公积金相应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62.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63.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55.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59.31万元,支出决算为228.73万元,完成预算的88.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三公”经费支出有关制度;二是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要求。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8.91万元,占3.9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75.03万元,占76.5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4.79万元,占19.5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91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4个,累计4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县级干部培训学习支出8.30万元。主要用于培训费、其他差旅费(飞机车船费、住宿费)
       县级干部培训费支出0.61万元。主要用于出差补助(含交通及公杂费)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1.49万元,下降14.33%。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出国(境)的有关规定,严加监督管理力度。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75.0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0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75.03万元,主要用于车辆保养、保险、维修及车辆用燃料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20.55万元,下降10.51%。主要原因是节约小车燃料费开支。
      (3)公务接待费支出44.79万元,其中:
       其中:外宾接待支出1.03万元,主要用于来宾用餐和住宿费用。2017年度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数3个,来访外宾36人次。来访外宾主要包括:马来西亚国家。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3.76万元,主要用于来宾用餐和住宿费用。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数193个,来宾1974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10.44万元,下降18.90%。主要原因是按来文来电来函要求“严格按标准安排接待对象,建立公务接待审查制度,衽接待费支出控制送审。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未开展)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55.52万元,比2016年度增加25.69万元,增长86.12%。主要原因是:其他公用经费及专项业务费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度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本单位占用房屋面积189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35平方米,业务用房54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