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龙湖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8-10-27 14:5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目  录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定安县龙湖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预算单位概况
定安县龙湖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隶属定安县龙湖镇人民政府,是承担文化、体育、广播、劳动保障、就业指导、人才开发、社区建设和机关后勤等公共服务的股级事业单位。
(一)定安县龙湖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
1、负责本辖区文化、广播宣传服务工作,组织群众开展各种文化、体育活动,繁荣群众文化、体育事业。
2、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社会劳动保障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
3、配合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做好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工作。
4、为企业离退休人员提供政策咨询、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等各项服务。
5、负责本辖区内劳动力资源统计和人才开发服务工作。
6、协助劳动部门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组织劳务派遣和劳务输出以及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就业援助等工作。
7、承担镇党委、政府机关后勤及其交办的其他服务工作。
(二)龙湖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设置财政预算管理全额拨款事业编制6名。其中,管理人员岗位3个,专业技术人员岗位2个,工勤人员岗位1个。单位领导岗位2个,其中,正职1名,副职1名。目前在编4人,管理岗位2人,专业技术岗位1人,工勤岗位1人。
二、龙湖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汇总报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2. 收入决算表(见附表2)
3. 支出决算表(见附表3)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4)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5)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6)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7)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8)
三、龙湖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83.92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4万元,下降14.30%。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实施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和工资制度改革增加工资部分;二是2016年文化体育与传媒本年支出。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7.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7.21万元,占92%;其他收入0.41万元,占0.05%。年初结转和结余6.30万元。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8.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36万元,占43.84%;项目支出44.01万元,占56.16%。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决算83.92万元。与2016年度97.92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4万元,下降14.30%。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实施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和工资制度改革增加工资部分;二是2016年文化体育与传媒本年支出。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80.32万元的97.10%。与2016年度90.78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79万元,下降14.09%。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3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体育与传媒本年支出33.58万元,占41.8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87万元,占12.2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3万元,占3.03%;城乡社区支出29.99万元,占37.34%;住房保障支出2.11万元,占2.63%。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34万元。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9.21万元,支出决算83.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实施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和工资制度改革增加工资部分;二是2016年文化体育与传媒本年支出。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81万元、津贴补贴3.93万元、奖金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51万元、伙食补助费0.63万元、绩效工资6.8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8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0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0万元、生活补助0.30万元、助学金0万元、住房公积金2.1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1万元。公用经费6.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没有数据。
(八)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没有数据。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无)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可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