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龙湖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8-10-27 08:3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目  录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单位职能

(一)单位职责

根据镇政府的职能,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我镇每年主要是做成好脱贫攻坚、重点项目推进、“三农”(包括产业结构调整、乡村生产道路建设、解决人畜饮水、生态村建设、农技培训、组织劳务输出)、社会治安、矛盾纠纷调处、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墟镇建设、社会事务、教育发展、民政救助、民族宗教、武装、土地执法监督及基本农田划定等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对于以上工作,我们主要采取干部深入基层第一线进行调查摸底,了解民意,掌握第一手材料,然后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群众自觉主动贯彻镇政府布置的工作任务。在人力和时间的分配上,主要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点的做法,在正常的工作日内,大部分时间是领导干部进村开展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龙湖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有:纪委办、党政办(加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牌子)、扶贫站、经管办、计生办、民政办、武装办、国土所、征地办、规划所、信访办、招商办、环卫站、城管工作组、社会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安监所、司法所,其中社会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为独立核算单位。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891.74万元,与2016年度2473.97万元相比,收入、支出各增加417.77万元,收入、支出各增长16%。主要原因:一是扶贫项目增多;二是环境卫生政治、六大专项整治工作增加;三是2017年7月起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增加和公车改革补贴、住房补贴增加。

(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数,可取自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总计栏和支出总计栏,收入总计等于支出总计。2016年度收支总计数可取自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总计栏和支出总计栏。)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本年度收入2790.83万元,其中: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777.72万元,占99%;其他收入13.11万元,占1%。

(上述各项收入数字可取自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支出2881.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6.63万元,占13%;项目支出2504.93万元,占87%;。

(上述各项支出数字可取自公开03表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988.08万元。与2016年度2473.97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514.11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一是农林水收入支出增加;二是住房保障支出增加。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数可取自公开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总计栏和支出总计栏。收入总计等于支出总计。2016年度收支总计数可取自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总计栏和支出总计栏。)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84.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与2016年度2018.84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65.73万元,增长28%。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84.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89.77万元,占18.9%;公共安全支出26.53万元,占1%;教育支出10万元,占0.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8.72万元,占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5.77万元,占3.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0.69万元,占4.7%;节能环保支出8万元,占0.3%;城乡社区支出193.17万元,占7.5%;农林水支出1146.9万元,占44.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9万元,占1.1%;住房保障(类)支出436.01万元,占16.9%。

(根据各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86.69万元,支出决算为2881.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31.03万元,支出决算为51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行政运行公车改革,津贴补贴增加;二是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目增加。

(2)公共安全(类)公安国家安全(款)治安禁毒、其他(项)。

年初预算为23万元,支出决算为26.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一是其他国家安全支出生活补助追加。

(3)教育支出(类)普通、其他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持平。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文物(款)其他(项)

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8.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一是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目追加预算。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抚恤、自然灾害、特困(款)

年初预算为58.58万元,支出决算为95.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一是离退休人员增资;二是自然灾害生活补助增加;三是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增加。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管理事务、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61.9万元,支出决算为120.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一是行政单位医疗增加;二是计生生育事务增加。

(7)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持平。

(8)城乡社区支出(类)小城镇设施、环境卫生、农村基础建设、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项)

年初预算为139万元,支出决算为467.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一是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项目增加;二是城市、农村建设支出项目增加。

(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水利、扶贫、农村综合改革(项)

年初预算为216.99万元,支出决算为1146.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一是扶贫项目增加;二是农村综合改革项目增加。

(10)商业服务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其他商业流通事务的追加。

(11)住房保障支出(类)危房改造、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23.7万元,支出决算为4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一是住房公积金增加;二是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增加。

(12)其他支出(类)

年初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该预算项目无支出。

(本部分支出决算数字可取自公开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年初预算数可取自各单位年初预算大本。)

(根据各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6.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41.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上述数字可取自公开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各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选列相应支出经济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4.5万元,支出决算为18.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车车辆维修量增多;二是各种公务检查接待事务增多。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4.42万元,占7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48万元,占23.7%。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4.42万元。其中:

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4.42万元,主要用于公车维修、燃料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增加1.53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下乡工作量增加,公车使用频繁,燃料费增加,车辆耗损,维修费增加。

(2)公务接待费支出4.48万元,其中:

其中: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4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公务检查、调研、考察等工作接待。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数68个,来宾98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增加2.8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各项工作检查、调研、考察等事务增加。

(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决算数可取自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决算数可取自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出国团组数、出国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数、公务用车保有量,接待团组数、接待人次可取自2016、2017年度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定安县龙湖镇人民政府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79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97%。

龙湖镇人民政府共组织对“龙湖镇省级扶贫资金(第一批)”等1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7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目标设置依据充分、明确、合理;完成及时、有效;管理制度健全、实施到位,人员分工明确;严格规范操作程序,强化监督检查;强化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群体在办事公正、廉洁、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满意度高。(请对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进行简单说明)。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龙湖镇省级扶贫资金(第一批)项目自评得分为97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社会效益通过问卷调查等测定目标群体在办事公正、廉洁、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满意度。根据问卷调查折合得分。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高为民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及时了解民众需求,帮助民众达成民愿。 

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的同时,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本次绩效评价结果:

评价指标分值 实际得分 绩效等级

目标设定情况10分 10分-

目标完成情况20分 20分-

组织管理水平10分 10分-

社会效益      20分 17分-

资金落实情况10分 10分-

资金实际支出情况15分 15分-

会计信息质量9分  9分-

财务管理状况6分  6分-

总分     100分97分     优     

注:绩效等级

优≧90分; 良≧80分,<90分;中≧60分,<80分; 差<60;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龙湖镇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41.42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6年度增加18.1万元,增长77%。主要原因是:在职机关事业人员的增加,公用经费预算也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数字可取自2016、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机关运行经费”栏。)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龙湖镇人民政府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上述政府采购支出相关数字可取自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CS06表政府采购情况表,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由各部门查阅本部门相关财务资料填写。)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度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5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执法车、垃圾中转站车辆。

本单位占用房屋面积454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261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1930平方米。

(车辆、设备占用相关数字可取自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房屋占用数字可取自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1表资产情况表。)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




附件:定安县龙湖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